聲身療癒-心音治療 名額: (額滿)
課程編號: AR041 時間: 14小時
開課日期: 2005年8月20、21日 (星期六及星期日) 上午9:30 - 下午5:30
聲身療癒-心音治療其實是一種內在和外在連結的溝通過程,而聲音的本質是經由振動形成傳達訊息的途徑,思想的振動也勾勒性格的生命藍圖,透過西藏古老的聲音,去打開、探索和治療這身體與各個不同的能量中心,這樣的探索旅程是協助我們找到自己內在的真正聲音,在身心和諧共振下,以心來聞、以身來聽,療癒就在當下。

西藏頌缽Singing Bowl 來自喜瑪拉雅山區,是西藏的傳統響器之一,歷史已經非常久遠,頌缽的製作是以七種金屬(金銀銅鐵錫鉛汞)組成,這些金屬是由喜瑪拉雅山的隕石塊燒熔提煉而成,分別代表宇宙的七個天體。象徵著天地元素的和諧圓滿。

頌缽可以用敲擊或摩擦的方式來發聲,其發出的聲音能夠和大自然本身的頻率產生共鳴、也能影響附近物體組成分子的振動頻率,當缽靠近我們的人體時,體內最細小的原子也會隨著唱缽的音波震動。讓躍動不安的分子逐漸沈靜穩定,失眠狀態得以平衡,堆積的壓力與傷痛隨之釋放消散,而抑鬱情緒得到安撫,當體內的能量能夠和諧流動,自癒能力亦將被喚醒。音波的震動越過理性思維,直接與意識對話,當頭腦透過聲音淨化整理之後,讓身心體驗一種所謂清明之覺。
1.聲音療法介紹
2.聲音療法的理論與方法
3.聲音與人體的關係
4.開發自我-認識自我的聲音
5.開發潛能-認識外在的聲音
6.Singing Bowl 實際操作手法
7.人體聲音按摩
8.聲能量肢體舞蹈
9.西藏頌缽臨床應用與各案例探討
導師 : YACO 台灣肯園資深芳療師及西藏頌缽導師
講授語言 : 國語
費用 : HK$4,800 (德國芳香療法協會會員HK$4,000),可另購買西藏缽HK$1,800
上課地點 : 芬芳學堂 (紅磡分部) 紅磡國際都會商場823號舖(九龍火車站對面)
電話 : 2910 0550 / 2330 5080
傳真 : 2111 2609
學員注意 : ---
備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