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術之芳療配方課 名額: 56/60
課程編號: 23112013 時間: 6小時
開課日期: 2013年11月23-24日星期六及星期日早上10:00-1:00
溫老師的芳療諮詢學程
~ 一套最實用的諮詢技巧,讓人看見生命的奧秘 ~

張愛玲說:「遇見你我便變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裡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在這裡,張愛玲形容的是人遇到愛情時的模樣,然而芳療師們也很適合借用這句,來形容遇見生命的不同樣貌時,心生尊敬與理解,繼而藉由美好的香氣與工具,協助個案綻放生命之花朵來。 這是芳香療法最難學習、不易領會、卻又最重要的環節~芳療諮詢技巧、與如何為個案調製最佳配方!

因為每位個案在面對生活境遇時,會產生全然不同的人生態度,與獨特的展現方式。所以芳療師在與個案互動時,彷彿一同走入五里霧中,狀態好時還可經歷摸索而理出頭緒,給出試探型的配方,但狀態不佳時就迷失於情節漩渦中,然後,通常是等到時鐘的提醒,才匆忙給出交代型的配方。或許還有另外一種可能,自我感覺良好型的配方,特別是壓根不想變塵埃的芳療師。
以上種種,都在說明芳療師們在學完理論課程之後,直接面對第一線時的擔心惶恐又或者自信滿滿,但由於實戰經驗不足,總是無法妥善理解個案的需求,也難以給出最佳的香氣處方箋。然後就轉而羨慕有能者可一眼看出個案需求,又或是變成配方蒐集控。

但芳療之道,就如同其他大道,是難也不難,重點是有沒遇到最佳學習榜樣的導師,及懂得如何善用輔助利器。

在華人芳香療法領域扮演先驅角色的溫佑君老師,有感於推廣芳療的過程中,學生時常陷入迷思,因而決定開設一門技巧傳授的學程,分享如何個案諮詢與給出配方。這套課程歡迎任何人皆可來上課,沒有特殊門檻,有無芳療豐富經驗皆可,因為相關技巧也可類推在日常生活與溝通應用上。
1.芳療諮詢技巧
2.善用輔助工具五星星盤來分析個案的身心狀態
3.如何給出最適切的香氣處方
導師 : 溫佑君老師
講授語言 : 國語
費用 : HK$2000
上課地點 : ---
電話 : 852-29100550
傳真 : ---
學員注意 : ---
備註 : Bonus:
(A)參加此套課程的學員,若沒學過五星術,可免費學習一堂五星術先修班,學會如何計算五星星盤與入門。
A班 2013/11/6. 19:00~22:00
B班 2013/11/11 19:00~22:00

(B) 已完成瑞士芳療認證第一階四個單元的學員,參加此套課程將額外獲得溫老師的一對一個人諮詢。(過程約1小時,諮詢時間與相關細節,請遵照主辦單位的規定與安排,若超過上課期間後仍未完成諮詢則視同放棄此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