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氣化學概論 名額: (額滿)
課程編號: CT4023 時間: ---
開課日期: 2004年6月3日~4日上午10:00~下午6:00
在人工合成的各種化學及香氣產品充斥的今日,重新理解天然香氣的存在意義,是芳香療法愛好者有興趣探求的一件事。 精油的身心療效到底所從何來,這個問號存在已久,同樣是薰衣草,為何穗花薰衣草、醒目薰衣草、真正薰衣草分別具有不同的功效呢?肉桂、丁香、百里香的殺菌效果來自於其中的酚,但其作用機轉與分別的適用時機為何?白珠樹或樺木精油被稱為天然的撒隆帕斯,其中的水楊酸甲酯和人工合成的止痛劑有何差異?您將開始理解精油之所以確實具有各種身心療效的解答,與適當的使用方式與時機。
導師 : Ruth老師 (Ruth von Braunschweig)德國生化學家、國際重量級芳香療法學者,著有《茶樹精油》、《植物油》、《精油圖鑑》
講授語言 : 德語翻譯國語
費用 : NT$18,000.00(參加此課程學員將於上課首日獲贈DIVINA精油新品一組)
上課地點 : 台灣
電話 : 香港查詢 : (852)2910 0550
傳真 : 香港傳真 : (852)2111 2609
學員注意 : 學費不包括機票及食宿,2004年5月15日截止報名
備註 : 關於Ruth老師
Ruth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及內容總讓每一位參與課程的同學如入寶山一般,無論是初學者,或已經累積了豐富經驗的專業人士,在Ruth老師的課堂上,總是能得到豐富的收穫,無論是最新發展的精油科學研究、臨床實務、生活應用、芳療領域相關的歷史紀錄或醫學理論......都可以在這位德國最活躍、知名精油專家的課堂上得到詳細及第一手的訊息。當然,曾是美容學校的校長的Ruth老師也會提供大家美容保養的生活常識與應用,都是十分珍貴實際的收穫。 也因為其生化的專業背景,Ruth老師十分重視實際體驗的重要性與每一項理論背後的實證性,所以總會讓大家實際在課堂上體驗她所介紹的油或配方,讓學員當下就能體驗她要傳達的訊息和內容,去年上課時,她也向我們預告自己正與學術團體合作進行關於精油應用的新研究,等到成果出來了,就會在今年的課堂上跟大家作最新的報告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