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性脊突治療 – 基礎篇 名額: (額滿)
課程編號: AR010-2 時間: 12小時
開課日期: 2004年4月15及16日
在主流醫學的結構制度下,自然療法往往被歸納為「另類醫療」的一種。其實,早在醫學史的前期,自然療法就已開始廣為所用,但後來歐洲採用所謂的「對抗療法」為主流醫學,以強烈的合成藥物及症狀觀念作為疾病的治療模範,「自然療法」自此式微。但自十八、十九世紀開始,醫學界又逐漸發現許多病症並無法以這種壓抑對抗的方式治療,而且藥物的副作用有時比疾病更傷害人體,反之,自然療法則著重於以天然物或非侵入性方式引導出人體的自癒能力,使之恢復平衡狀態,於是又重新開始形成一股趨勢。

導師檔案:

Hubert Braun老師為DIVINA德國總廠的總經理,畢業於德國著名的卡斯沃(Karlsruhe)自然療法學校,德國自然療法協會成員,為德國政府登記有案之合格自然療法師,對於各種精油、純露、植物油的品質、產地、栽種及療效等芳香療法知識所知甚詳,繁忙之餘接受了兩年正統醫學的專業訓練,取得自然療法課程的上課資格,在80%的淘汰率下,以專業的醫療知識、對另類療法的熟悉、紮實的臨床經驗與診斷能力,通過了德國自然療法師的考核取得「自然療法師」專業執照,將所學知識與本身專業作了完整的結合與運用。
1.建築的穩固在於棟樑,人體的健康與否在於脊椎。脊椎是人體的支柱,共有三十三塊椎骨,椎骨之間共有三十一對神經分佈至人體各處器官與肌肉,所以椎骨的健康直接影響各神經的暢通與器官的機能運作。這是為什麼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過去許多不明原因的偏頭痛、腰酸胸悶等病症,在調整脊椎骨及周圍的軟組織,平衡身體左右的壓力後,便不藥而癒了。
2.軟性脊突治療是一種溫和調整手法,藉由細微調整骨骼周圍的軟[性組織,幫助骨骼回到原本的位置,暢通原本的神經傳導,回復機能運作。不同於整脊的劇烈用力,在進行軟性脊突時,接受者因為沒有疼痛的威脅,所以可以放鬆的身心接受調整,當軟組織接受正確的施力,在輕微穩定的晃動下逐漸放鬆時,便會慢性病回到原本的位置所在,同時也幫助調整了骨骼及肌肉組織的位置。
3.依接受者的骨骼偏移程序,將需要3-5次不同的調整治療,每一次的療程需間隔至少三天,但像是因骨盆不平均而導致的長程腳,則一次即可調整回復。因此,軟性脊突治療是一種同時適合慢性治療與自我調整保養的溫和有效手法。
導師 : Hubert Braun 德國自然療法師
講授語言 : 德語 (輔以國語,由李文媛小姐翻譯)
費用 : HK$3,800
上課地點 : 九龍 尖沙咀 柯士甸道 102號 102大廈 1905室(地鐵佐敦站 D 出口)
電話 : 2910 0550
傳真 : 2111 2609
學員注意 : ----
備註 : 每班只限18人,學員必須穿著闊身輕便裝及自備兩條大毛巾